close

IMG_9278.jpg

我有個好可愛的學生(大班升小一)
最近因為準備音樂發表會 而逃避
想說不要練就不用上台 以免自己怯場.害怕
但是...妳遇到我就不一樣了
老師可是租了一個美美的場地特地要讓可愛的妳
美美地站在舞台上 表演耶
只好見招拆招囉^+++^
視訊上課
我們每首曲子每段都有5顆圓圓組成毛毛蟲身體
他吹完一次就畫一種顏色上去
今天我還加碼 在她圖顏色時 說故事
每塗一顆 說2~3句
每一句都埋下一刻伏筆 她很期待 『後來呢』
你想知道後來 趕快再吹一次 我就繼續說後來XD
她也有參與故事編排唷
例如『遇到的蝴蝶 她身上有著什麼顏色?』
她就說粉紅色/藍色/黃色 (這都是她最愛的顏色)
『妳猜猜螞蟻.蝴蝶.毛毛蟲 要怎麼走過浮石呢?』
我也會這樣丟個問題讓她想想 動動小腦袋瓜
一直練到下課的最後一刻
她從頭到尾都沒有休息
吹奏➡️圖顏色(邊聽故事)➡️吹奏...無限循環
其實我說故事 一開始的動機是為了限制她圖顏色的時間 呵呵
因為我說『我說完2-3句故事 妳就要塗完了唷!然後趕快繼續練 我才能再繼續唸...我也好想知道故事怎麼發展』
我達到目的了! 她真的塗很快^^
最後練完下課的時候 故事並沒有說完
我說目前才到第一章節結束而已(笑)
她有點難過 不過下課後的躲貓貓 轉移了她的注意
她願意期待下次故事的發展❤️
為了讓孩子在舞台上充滿自信
我會想盡辦法陪孩子度過最枯燥無味的時期(但卻進步最多)
因為一直需要重複練習同一首歌 直到熟透了 幾乎背起來了
幼小孩子通常都喜歡新鮮感
一首歌只想練個兩堂課
一直期待著和新的曲子相遇
所以這位可愛的孩子能重複練習那麼多次
真的很謝謝她的配合
也謝謝媽媽體諒 我們最近的進度 會一直圍繞在演出曲上
期待孩子充滿自信地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❤️
 
 
 

可愛學生 云

下課後 云把她剛剛上課畫的圖秀給我看

真的好厲害耶! 畫得又快又可愛❤️

把三位主角都畫上了

 

 

IMG_9279.jpg

下課後 我自己趕快寫下故事劇情(右下方)做個小筆記

不然 下次上課我一定忘光了

arrow
arrow

    Grac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