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長笛學生

 

小渝長笛學五個月了

每次教他都讓我好精神奕奕呀~

 

渝式驚人語錄:

渝:老師 妳教妳老公吹長笛嗎?

師:沒有耶!

渝:怎麼了?!  你們感情不好喔?(睜著好奇寶寶的大眼睛 關心的看著我!) 

師:阿.....感情很好呀! 但是他不一定要吹長笛呀^^"  (真是太可愛了!)   

 

渝:老師 妳覺得我像原住民嗎?(這是教學以來第二次問我此話題)

師:一點點! 我以前也常被說我是原住民耶~

     其實我覺得人家這樣說 是一種稱讚!代表妳輪廓很深 眼睛很大 很美唷~

渝:我也這麼覺得!!!!  (露出大大的微笑)

 

哈哈 小渝真是太可愛了^^

 

這天她連續吹了四首曲子 很累了之餘 

問我 我們誰的眼睛比較大?

她便瞪大著眼睛看著我 我也瞪大著眼睛看著她 只能看到對方又無法比較

於是她很聰明說

老師用拍照的!

 

看官們覺得誰的眼睛比較大哩? 呵呵

(我眼睛瞪大大的 拍起來還真怪?! ^^" )

 

這五個月

小渝從一開始不認識五線譜不會吹任何音到現在

長笛所有音域快吹完了 三個八度(視譜進度和學習會吹的音一樣)

音色吹得很漂亮 

曲子的流暢度都能跟著伴奏一起前進 

 

這天更讓我驚訝

她的忽然跟我說: 老師龍貓我會背囉! 

自己就開始吹給我聽~

我真的好感動 代表她喜歡這樣樂器  她學得好開心

 

看著她的成長和興趣也已經度過長笛剛開始的艱辛期

於是....在warm-up又給她一點點不一樣的功課

那就是... 音階 & 琶音(所有小朋友最排斥的)

以有趣的方式教她音名唱名調性

不一會兒 她全瞭解了 

很快的學完兩個大調!

 

這樣慢慢引導....

長笛學習扎扎實實

未來想表演想檢定都沒什麼好害怕唷~

因為我們平常就很輕鬆的在吹了 不是嗎?   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