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師與我

『 圖片:2007年 Trevor Wye 與 我 』


今天和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聊

我們都二 ~ 三年沒見了 她說起了我的職業

她說:( 詩恬  好羨慕妳喔~  興趣與職業一樣 真好!!  )

她是個生活充滿朝氣與活力的陽光女孩 踏遍世界各地 青春不留白

想來就活是塊導遊的料  然而她現在並不是導遊  仍做著自己沒興趣的工作

她很想當導遊 但因為沒考上 她也不想再考了


職業 不是一直都能順利順遂

要達成得了自己喜愛的職業 不是一蹴可幾的

所謂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工

總是要付出心血與代價的

當別人街頭無頭無尾晃晃時

當別人下班當馬鈴薯被電視看時    

(當然休閒也有時 但不能多到蹉跎歲月感

我正在努力再努力 練習長笛技巧 基本功 曲子

把練習曲變更難 後來才會覺得原譜簡單

精益求精 好 可以再更好 更好 永無止盡(永遠不會有最好的一天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)

但是我不會累 因為有滿腔的熱情 充滿興趣與活力


親愛的朋友  我只想說 

希望自己工作得開心 有時是需要再多一點堅持與更多的努力

有一天

妳的工作和興趣一定能合而為一  妳也能每天開開心心 充滿熱情 ~

祝福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