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參加比賽

我一到教室 就很關心的問了其他人  她比得怎樣?

結果是拿了優勝 並沒有進前三名 

當下我心中就有底   知道她一定覺得比不好 心裡難受


結果上課時 她一進門就問我

『老師妳在乎比賽成績嗎? 』


我回答她

『一輩子有那麼多比賽可比   一年有多少場可比

   妳準備得很認真  以及妳願意上台的勇氣

   日積月累的經驗 才是我們在乎的 成績倒是其次

   機會與成功 是留給準備好以及願意嘗試的人

   小小的妳 都具備了 不是嗎?   很棒喔!! 』

 

任何一個階段 任何一個過程 都是一個學習

我怎能要求第一次去參加長笛比賽的她 第一名呢?

壓力造成的緊張是一個很恐怖的惡魔 我們要想辦法 和正確的心態去克服

加油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