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難得的緣分 在教完課 回板橋的火車上

不累的時候我通常會利用這些時間看點書 或看英文

這天 我拿著英文雜誌在看 因為當天自己規定的功課還沒做完

車長來了例行的驗票 我的斜前方坐了兩位買優惠票的朋友

車長 要她們給證明看 我看了一下反應 就跟車長說:她...們好像聽不到

車長就跟他們比"不用了 的揮揮手" 但她們沒看到 就默默的拿著證明等

這時 身邊這位先生忽然跟我說:

他們是日本人嗎?

是的話我可以翻譯 可能他們買學生票 車長要她們拿學生證出來看吧?!

我回: 不是 她們可能有聽能的障礙 但是站長有說不用看了...


我又低頭的看了近二十分鐘的英文 做旁邊的這位先生 就問我

你是大學生嗎? 不好意思我想說妳在念英文 念英文很好!

我說:不是耶 ~  我離那個年紀很久了 呵呵 (我看起來像大學生?!太讓人開心了

        英文久沒講 都會忘光光 所以 想說 每天多少看一下雜誌 給自己一點功課...

他說:英文真的很重要 我每天六點都起來念英文 聽廣播......

聽到這時 我內心就夠慚愧了 六點....是六點耶>///<

 

然後他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自己的兒女 因為語言 說起了自己的兒子在比利時

然後說是學音樂的(我眼睛為之一亮) 聽他娓娓道來

才知他的兒子是個了不起的 很有為的青年 林金丞

這有些相關的連結 1 歐洲銅管與打擊樂器比賽 林金丞以木琴獲獨奏賽冠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 林金丞以優異成績取得碩士資格,將繼續進修博士學位

真是太厲害 是台灣之光

而我竟能跟他的父親在火車上談天  讓他給予一些想法與指教

真的非常榮幸 非常開心

哪天 林金丞回國開演奏會 我一定去聽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